凝聚班級氣氛 跑出向心力

面對課業、升學壓力,學生們能保有充沛的精力、十足的創造力、愉悅的心情嗎?還是覺得一成不變的生活很無趣?面對大大小小的考試,常常感到喘不過氣?因為課業、升學的壓力,讓自己和同學很疏離嗎?

聽聽就讀蘆洲國中七年十五班小萱的分享,如何帶著同學跑出凝聚力!

小萱說剛升上國中,班上同學互相不認識。學校規定每班必須挑選兩個時段去跑步,剛開始部分同學會找各種理由不參加,後來擔任體育股長的小萱積極號召,參與者越來越多,再加上要參加班際跑步比賽,班上同學有了共同的目標,大家便自動自發的參與跑步練習,開學才經過兩個禮拜大家就打成一片。

小萱班上的王同學表示,他小學的同學都不愛運動,下課只會待在教室看書,相較之下,現在班上的同學下課都會一起運動,他很喜歡現在這個活潑的班級,大家相處起來都很融洽!

小萱分享,同學們最喜歡邊跑步邊聊天,相較於運動風氣比較不盛行的班級,自己班級氣氛感覺很像個大家庭,別的班級同學可能下課時都是小團體做自己的事情,小萱班上雖然也是有各自熟絡的小團體,但各個團體間的互動很頻繁,因為一起慢跑運動,讓大家彼此間有許多共同的話題,像是分享自己運動經驗,或是生活中各種綠豆芝麻的事情,然後就會延伸出很多有趣的事。此外,除了聊天他們也會自發性的進行接力賽,有次進行男女PK,為了公平起見女生的起跑點比男生前面,結果跑到一半男生就開始切西瓜,小萱說,雖然後來是一團混亂,但各種亂跑的方式很有趣!

小萱覺得讓班上同學持續參與慢跑最主要的原因是每個人都有意願,也因為大家一起,讓她更有動力運動,她分享能夠帶動同學一起從事一樣的活動,感染同學喜歡跑步,創造共同回憶的感覺很棒!希望有更多的人跟自己一樣,透過慢跑運動讓校園生活變得精采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