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馬拉松-柏林馬

柏林馬拉松

位於德國的柏林馬拉松,於1974年起舉辦至今,為世界最快的馬拉松賽事,跑者從勃蘭登堡門跑至柏林牆,沿途經過勃蘭登堡門、勝利紀念柱、柏林牆等著名景點,為國際田徑總會(IAAF)金標認證的全程馬拉松。

*賽事路線

勃蘭登堡門(Das Brandenburger Tor)→國會大廈(Bundestagsgebaeude)→勝利紀念柱(Siegessäule)→柏林電視塔(Fernsehturm)→波茲坦廣場(Postamer Platz)→御林廣場(Gendarmenmarkt)→柏林牆(Eastsidegallery)

活動官網https://www.bmw-berlin-marathon.com/

*勃蘭登堡門

位於德國柏林的勃蘭登堡門,於1791年建造,紀念普魯士於七年戰爭取得勝利,曾為東西柏林的分界,於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後成為兩德統一的象徵。

*勝利紀念柱

位於德國柏林的勝利紀念柱,於1864年興建,以慶祝普魯士於普丹戰爭獲勝,又因普奧戰爭和普法戰爭擊敗奧地利和法國,使勝利紀念柱增添不少含義。

*柏林圍牆

位於德國的柏林圍牆,建於1961年,為德國分裂期間,東德政府環繞西柏林邊境修築的全封閉的邊防系統,以將其與西德領土分割開來,現今原址僅有少部分存留,而施普雷河沿岸奧伯鮑姆橋附近牆面有大量塗鴉,被稱為東邊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