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世界-五大洲古城探險趣×歐洲篇

※ 五大洲

世界的劃分有很多種,而活動中設定的五大洲任務-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為傳統世界的五大洲,也是奧運五環的象徵。

※ 任務古城-探險時間:5/17-7/4,目標里程:184圈200公尺操場。

各階段的任務古城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從五大洲各國中挑選著名特色古城,本階段歐洲古城特色介紹如下

-威爾紐斯:位於東歐的立陶宛,是13-18世紀末期的政治中心,為歐洲最大的古城,在文化和建築發展上對許多東歐國家有著深遠的影響,於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內塞伯爾古城:位於南歐保加利亞,超過三千年的悠久歷史猶如城市博物館,為黑海最著名的觀光度假勝地,於1983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愛丁堡新城及舊城:位於北歐的英國,為世界第一座文學之城,城內愛丁堡大學為英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於199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卡爾卡松古城:位於南歐的法國,城堡歷經歷史而形態不改,是中世紀要塞城市的傑出典範,擁有3公里長的雙重城牆和52座塔樓,為歐洲最大的城堡,於199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歐洲跑步運動推廣特色

全員運動會-體育遊戲與自我的競爭

在英國小學的運動會,每個孩子都能夠參與各項體育活動,他們在活動當天會拿到一張列有全部運動項目的卡片,像是短跑、跳遠、障礙賽跑、跑步跳繩、原地左右跳、標槍、擲鐵餅、擲鉛球…等,孩子依照班級順序進行各項體育活動,老師們會在一旁記錄孩子的成績,運動會結束每個孩子都能享受運動的樂趣,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成績卡。

此外除了跑步等常規項目,更設有五花八門的體育遊戲,像是跳高觸摸路燈杆、爬路燈杆、拋接沙袋、投擲塑料標槍、投接網球以及轉呼啦圈、頂沙包…等,孩子只要完成任務,就能獲得獎項,英國小學的運動會是個與自我的「較量」,整個運動會就像是一個遊樂場。

文章與照片引用自:https://kknews.cc/zh-tw/education/vjlme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