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世界-五大洲古城探險趣×美洲篇

※ 五大洲

世界的劃分有很多種,而活動中設定的五大洲任務-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為傳統世界的五大洲,也是奧運五環的象徵。

※ 任務古城-探險時間:9/1-10/31,目標里程:234圈200公尺操場。

各階段的任務古城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從五大洲各國中挑選著名特色古城,本階段美洲古城特色介紹如下

-墨西哥城:位於北美洲的墨西哥,為西半球最古老的城市,亦為世界上最大、人口最稠密的都市之一,當地建於公元16世紀和殖民時期的典型城市和鄉村建築被完好地保留下來。於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科潘瑪雅古城:位於北美洲的宏都拉斯,為瑪雅文明中最古老且最大的古城遺址,有金字塔、廣場、廟宇、雕刻、石碑和象形文字石階等建築,為各國學者的考古聖地,於198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波托西:位於南美洲的玻利維亞,海拔高達4,020公尺為世界上最高的城市之一。曾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銀都,在16世紀,波托西城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工業複合體。於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美洲跑步運動推廣特色

運動即為生活的一部分

在美國學校的體育課形式豐富多樣,老師以引導學生對運動感興趣為原則,以跑步為例,老師會把跑步課程結合地理讓孩子樂在其中,像是學生跑3圈就可以抵達德州,而老師會帶領同學研究該州的地理情況,然後再跑兩圈抵達另一個地區,藉由每次模擬抵達不同的城市,除了激發學生的求知慾,也讓他們在遊戲中不知不覺的完成跑步任務,有的老師會結合生理、歷史,甚至科幻電影的方式帶領。

美國各個小鎮上都有政府支持的各項體育俱樂部,鎮上的足球教練或橄欖球教練是由孩子的爸爸們擔任,無論他們多忙都抽出時間陪孩子運動,在美國父母不單把體育看成強健孩子體魄的方式,更是對孩子意志的訓練,運動為孩子教育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美國人生活的一部分。

文章引用自:http://www.sohu.com/a/156763889_430917
照片引用自:http://www.reminderus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