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世界-五大洲古城探險趣×非洲篇

※ 五大洲

世界的劃分有很多種,而活動中設定的五大洲任務-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為傳統世界的五大洲,也是奧運五環的象徵。

※ 任務古城-探險時間:7/5-8/31,目標里程:231圈200公尺操場。

各階段的任務古城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從五大洲各國中挑選著名特色古城,本階段亞洲古城特色介紹如下

 

-大辛巴威:位於東非的辛巴威,為撒哈拉沙漠以南,最壯觀的一群花崗岩建築,面積將近80公頃,曾經是一個重要的貿易中心,自中世紀以來就聞名於世,於198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阿加德茲古城:位於西非的尼日,為「通往沙漠的門戶」,是商隊貿易的中心。傑出和精緻的泥磚建築聞名於世,其中最知名是高達27公尺完全由泥磚築成的清真寺,為現存同類建築物中最高的一座。於2013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非斯老城區:位於北非的摩洛哥,為伊斯蘭教的文化中心,城內的卡魯因大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於1981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馬蓬古布韋:位於南非的沙希河與林波波河交匯處,14世紀前為非洲次大陸最大的王國,整片遺跡顯示400多年來當地社會和政治結構發展的歷史。於2003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