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場路跑,讓你愛上跑步!

img_0031熱愛路跑的Ruby,每日跑步訓練自己維持體能!

  台灣每年舉辦的路跑活動,大大小小加起來有數百場。每個人參賽原因皆異,有些人為作公益,有些人是挑戰自我意志或鍛鍊體能,也有些人是與朋友揪團、抱著好玩的心情。不論原因如何,不可否認的是路跑活動很容易讓人「上癮」,一旦參加過一次路跑活動,就會開始準備參加下一場活動!若你從來沒參加過路跑活動,甚至對跑步沒有興趣,不妨聽聽看花蓮稻香國小-Ruby的故事!

就讀稻香國小六年級的Ruby相當喜愛跑步及樂樂棒球,下課或放學時間就與同學去打球或是跑步,她每天至少都會跑5~6圈操場。有人可能認為她是田徑隊或是體育班學生,才會如此自主跑步訓練。事實上,她並沒有加入任何校隊或就讀體育班,Ruby說「我很喜歡運動和跑步,但不希望有太大的壓力」,因此她想透過自己的方式,享受運動樂趣。除了平日與朋友一起跑步之外,最愛的方式便是每年與家人一起參加路跑活動,這也是讓她愛上跑步的重要原因。

Ruby的第一次路跑是在國小三年級時,因為姑姑一家人的邀約,Ruby一家人便第一次參加公益性質的路跑活動。她說:「路跑前並沒有特別訓練,我都一直跑跑走走終於到達終點,過程中都覺得很累,但我卻很喜歡這種感覺。」但她說,「抵達終點時,第一想法就是下次要跑更遠的距離!」也是這個想法讓Ruby持續參與路跑並愛上跑步。另外,Ruby也開心地分享自己參與跑路時所看到的景色「參加路跑活動時,沿途邊欣賞美麗景色,感覺好像置身於天堂」,而這也是她被路跑深深吸引的原因之一。之後,為了讓自己在路跑比賽表現更好,Ruby開始自主訓練,課間課後時跑步訓練心肺、來回爬樓梯訓練腳力,為了準備參加下一場路跑活動。

img_0038享受跑步時思緒清晰的感覺!

  Ruby首次參加花蓮3公里路跑活動後,之後陸續參加過5公里及9公里賽程的比賽。她說,「我目前9公里完賽時間大概1小時20分鐘,希望之後參加能在1小時10分鐘內跑完。」她也希望升上國中後,能夠挑戰半馬(21公里)完賽。

「跑步讓心情變得愉快,也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並整理思緒,那種感覺很好!」Ruby希望能有更多人體會到跑步好處,並愛上跑步,也不要將跑步、路跑視為一種壓力,以自己的步伐自在地前進,才是真正享受跑步!

img_0017Ruby平日紮實的訓練,讓自己準備好迎向每一場路跑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