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馬拉松-倫敦馬

倫敦馬拉松

位於英國的倫敦馬拉松,於1981年起舉辦至今,為世界最大的慈善募款賽事,跑者從格林威治公園跑至聖詹姆士公園,沿途經過倫敦塔橋、大笨鐘、西敏宮等著名景點,以寬闊的場地、優美路線、熱情的觀眾吸引眾多馬拉松資深跑者。

*賽事路線

布萊克希斯 (Blackheath) →伍利奇 (Woolwich)→格林威治 (Greenwich)→倫敦塔 (The Tower)→道格斯島 (The Isle of Dogs)→倫敦鐵橋 (London Bridge)→詹姆士公園(St. James’s Park)

活動官網https://www.virginmoneylondonmarathon.com/en-gb/

*倫敦塔橋

位於英國倫敦的塔橋,於1894年開通,是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高塔式鐵橋,民眾可進入參觀塔橋的建造歷史及俯瞰整個泰晤士河美景,位於倫敦塔附近。

*大笨鐘

位於英國倫敦市區國會大樓西敏廳外側的大笨鐘,於1858年建立,是英國倫敦的代表性建築和旅遊景點,也是英國最大的鐘。

*西敏宮

位於英國倫敦西敏市的西敏宮,原宮殿於1834年燒毀,今所見西敏宮為建築師查爾斯·巴里爵士和他的助手A.W.普金設計完成,為哥德復興式建築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