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馬拉松-國道馬

臺北國道馬拉松

位於臺北的國道馬拉松賽事,於1992年起舉辦至今,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路跑賽事,分為競速菁英組(約42公里)、飆速半程組(約21公里)、飛速組(10公里),跑者從中山高速公路五股跑至汐止高架段,沿途經過圓山大飯店、松山機場、河濱公園等臺北著名景點。

*賽事路線

活動官網https://www.sportsnet.org.tw/20180311_web/#

*圓山大飯店

位於臺北劍潭山的圓山大飯店,創立於1952年,為臺灣首屈一指的國際飯店,目前所見的宮殿風格建築於1973年落成,十四層宮殿式大樓,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為臺北市代表地標之一。

*松山機場

位於臺北松山區的松山機場,啟用於1936年,座落於臺北市中心內的東北側,南連敦化北路終點、北接基隆河岸,以民權東路及民族東路與市區相隔,總面積約2.13平方公里,為臺灣第一座機場。

*河濱公園

位於臺北市中山高速公路沿途的河濱公園,園內設有大型噴水池,籃球、網球、羽球、槌球場等運動環境,以及環繞園區的自行車道,為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展現臺北市都會活力朝氣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