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世界-五大洲古城探險趣×亞洲篇

※ 五大洲

世界的劃分有很多種,而活動中設定的五大洲任務-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為傳統世界的五大洲,也是奧運五環的象徵。

※ 任務古城-探險時間:4/17-5/16,目標里程:113圈200公尺操場。

各階段的任務古城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從五大洲各國中挑選著名特色古城,本階段亞洲古城特色介紹如下

-琅勃拉邦古城:位於東南亞的寮國,為寮國(老撾)現存的最古老城鎮,1563年起一直為王國的首都,於199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姬路城:位於東亞的日本,因著名的白色外牆又名「白鷺城」。建於西元1333年,為日本最具象徵意義且保留最完整的城堡,其為日本第一名城,與松本城和熊本城並列三大名城,於1993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加勒古城:是南亞-斯里蘭卡最富異國情調的城市,斯里蘭卡人古稱加勒為「Gala」石頭的意思,意指這裡的海岸岩石,走進城門可眺望遠方著名的高大鐘樓,有著400多年的歷史,至今仍相當精準,於198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梅爾夫古城:位於中亞的土庫曼,又稱馬雷古城,為中亞地區絲綢之路沿線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綠洲城市,橫跨四千年的人類歷史,於1999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大馬士革古城:位於西亞的敘利亞,又稱天國里的城市,大馬士革古城建於公元前3世紀,超過4000多年的歷史,為全世界最古老有人持續居住的城市,於1979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亞洲跑步運動推廣特色

(圖片引用自MusiiKids)

冬季耐寒訓練-用「完走證書」見證成長

日本孩子從幼兒園開始就接受「冬季耐寒訓練」,並參加日本學校體育訓練的「冬季持久走大會」,「走」在日語中就是「跑」的意思,而「持久走」則代表「耐力跑」。每年進入冬季,日本小學全體孩子,利用早晨或課餘時間去操場跑步訓練耐力,跑步時孩子須換上如夏天穿著的白短袖和藍色短褲,甚至裸露上身。

而冬季耐力跑的距離,根據年級進行劃分:1-2年級10圈,3-4年級15圈,5-6年級20圈(以200公尺操場計算)。經過一個冬天的訓練,於寒假結束後,學校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冬季持久走大會」,跑完馬拉松全程的孩子都會獲得學校頒發的「完走證書」,證書上寫著距離與時間等,作為孩子的一份成長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