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目標,更有動力跑下去!

暑假剛結束的世界大學運動會賽事,在觀眾們心中種下難以忘卻的影像,為什麼選手們的表現會令人如此感動?儘管沒有奪得名次仍獲得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運動員是如何熬過嚴苛的訓練?運動的魅力到底在哪裡呢?

來聽聽就讀成德國中的阿杰的分享,究竟運動有什麼魔力!

從小一開始就喜歡踢球的阿杰分享,因為喜歡,所以不論再辛苦、再累都不曾有放棄的念頭,目前就讀九年級的阿杰,回憶起最初接觸足球的情形,他說自己偶然在youtube上看到西班牙的足球比賽,沒想到一看就看了一個多小時,把整場比賽都看完了,至此他就深深愛上足球運動,特別嚮往射門得分的瞬間。

阿杰說,小學一年級時,老師邀請自己加入足球隊,從想像中的足球到實際接觸,阿杰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踢足球,也因為足球的關係,阿杰每天都要跑操場,一次跑十圈對他來說只是「一塊小蛋糕」。也因此曾參加過一次8.8km的河濱公園路跑,從來沒一口氣跑這麼長距離的小杰,過程中靠著跟另外兩位同學彼此加油打氣,不輕易放棄的小杰,總算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他分享自己最喜歡在河堤慢跑,徐徐吹來的風很舒服,平時也喜歡在公園慢跑,看看途中的景色,若可以選擇一個人一起慢跑,小杰希望和爸爸一起,透過慢跑維持彼此的體能與健康。

小杰分享最難忘的一次經驗,是小學某次的體能訓練,老師要大家進行50公尺的閃電型折返跑,並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才能休息,他挑戰了兩三趟才完成,當時真的累得半死,但完全沒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小杰說「因為喜歡,所以從來不曾放棄」。這個信念也讓小杰在小學高年級擔任隊長,率領隊友們拿到台北市中正盃及青年盃八人制比賽的冠軍。

小杰加入足球隊到現在已經九年,他說除了喜歡隊友射門成功的瞬間,他所負責的控球、指揮及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及團隊合作,都是小杰持續足球運動的動力,因為足球運動,小杰自認學習控制情緒、建立抗壓性很重要,這也是他自己從事運動中獲得的最大收穫,同時他也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年五月小杰率領成德國中同學在南港盃五人制足球賽奪得第三名,這是小杰國中唯一獲得名次的經驗,相較於其他有體育班、專長隊的國中,雖然只是小比賽,但能夠獲得勝利讓小杰覺得更加難忘,這學期小杰更成功徵選上U14,國際世界杯五人制足球邀請賽代表隊,運動已成為小杰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鼓勵大家找到自己喜愛的運動,就可以跟他一樣擁有快樂精采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