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讓害羞的他轉型成陽光男孩!

個性內向,不擅和同學交談互動,下課都一個人待在座位嗎?想跟同學一起玩耍,卻遲遲未踏出這一步?運動能夠讓個性變得大方開朗嗎?運動能讓漫長的下課時間變成同學們最期待最快樂的時光嗎?

讓我們來看看就讀瑞豐國小害羞的霖霖是如何透過運動轉型成陽光男孩吧!

原本是跑一、兩圈操場就覺得體力不支,現在已是跑800公尺可以在2分10秒內完成的霖霖,回想起一年級因為擔心自己體能不佳,再加上個性比較害羞,下課都只待在座位上,他說當時的自己感到格外孤單,內心其實很想跟同學們一起玩。直到二年級班級導師請同學下課邀請霖霖到教室外玩耍,當時的霖霖心中仍感到害怕彆扭,但同學們一次次真誠的邀約、教導跑步遊戲的玩法,像是鬼抓人、跑跑追追的遊戲,漸漸霖霖與大家的互動變多,個性也從害羞變得越加開朗。

他分享自己愛上田徑是因為學校舉辦的接力賽校友盃,一名選手在比賽過程中跌倒,仍奮力起身完成跑步,且在隊友們的努力下該隊伍最後奪得勝利,這樣的精神令霖霖欽佩不已,也因此在霖霖心中種下一個田徑夢,他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和學長姐們一樣厲害的選手。帶著這種信念的霖霖在田徑成績上不斷地成長,霖霖說跑步運動為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難忘的回憶,在五年級那屆運動會的400公尺接力賽,當時他擔任隊上倒數第二棒,在準備交棒給自己最好的死黨時卻意外跌倒,當時霖霖跟自己的死黨說「你一定要贏!」,霖霖相信自己的好朋友會贏回來,果真他追回了第一名!

現在霖霖只要一天沒運動,身體就會覺得怪怪的。他說,跑步時不喜歡被干擾,而且因為跑步讓他從閒暇時只會看電視、玩手機、發呆,到現在只要有空就會去運動,他很喜歡現在開朗的自己,因為田徑結交一起運動的好朋友,學業與跑步成績也不斷進步,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霖霖鼓勵跟自己一樣比較內向的人,下課不要待在教室,試著到戶外,就能找到一起跑跳玩耍的同好,也能像他一樣克服害羞的個性,健康又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