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馬拉松-波士頓馬

波士頓馬拉松

位於美國的波士頓馬拉松,於1897年起舉辦至今,為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每年於美國愛國者日(四月的第三個星期一)舉行,跑者從霍普金頓跑至波士頓,穿越麻州8座城鎮,沿途經過亞什蘭鐘樓、弗雷明罕火車站、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等著名景點,其嚴格的參賽資格限制,為世界頂尖運動員奪冠榮耀。

*賽事路線

霍普金頓(Hopkinton)→亞什蘭(Ashland)→弗雷明罕(Framingham)→納提克(Natick)→衛斯理(Wellesley)→牛頓(Newton)→布魯克林(Brookline)→波士頓(Boston)

活動官網http://www.baa.org/

*亞什蘭大鐘樓(The Ashland clock tower)

亞什蘭大鐘樓為波士頓馬拉松中的大地標,也是觀看馬拉松受歡迎的地點之一,因其為1916年發明電子鐘的「現代新英格蘭愛迪生」亨利·埃利斯·沃倫 (Henry Ellis Warren) 住的城鎮,故亞什蘭又被稱為鐘鎮。

*弗雷明罕火車站

位於馬薩諸塞州弗雷明漢市中心的弗雷明罕火車站,於1885年建立,是米爾福德、曼斯菲爾德、菲奇堡和洛厄爾的支線樞紐,為波士頓馬拉松比賽路線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

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的波士頓公共圖書館,於1848年建立,為美國第一個公共支持的市立圖書館,也是最大的公眾開放圖書館,首創讓市民借閱書籍並帶回家閱讀使用,為波士頓最美的景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