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推廣大使

「樂動150,樂此不疲」計畫,特別邀請到「浩角翔起」為計畫推廣大使,教大家樂動紓壓5招,只要短短三分鐘就有效!
浩子與阿翔也特別分享自己運動經驗及如何增進親子共同運動的撇步,快來看看吧!

浩角翔起

陳秉立      謝炘昊

浩子-游泳時和自己對話,提升正能量

從2003年出道至今,總是帶給大家歡樂的浩子,出道沒多久健康就亮起紅燈,先前頸椎錯位、脊椎變形還有4根骨刺長期折磨,當時決定透過游泳來進行復健紓緩疼痛,養成了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抽出一段時間游泳,透過游泳時與自己對話,提升自己的正能量,減少負面的想法跟情緒,也因為自己本身就有運動的習慣,當運動成為日常,孩子就會開始模仿,開始一起運動。

浩子認為,家長與孩子養成共同運動的習慣,不但是大人紓壓,也是讓小孩健康的雙贏生活態度,他建議家長可透過各種不同的方法將運動當成遊戲,在飯後帶孩子一起去戶外玩跑跑跳跳,如果遇到下雨天還可進行室內的小遊戲,不受天氣、場地限制讓運動變成習慣,不僅增加身體活動量又可促進親子關係,而不是滑手機看電視。

阿翔-設計親子運動菜單,共同運動,親子關係更佳

阿翔國中時就讀建興國中,校園棒球風氣盛行,所以被影響愛上打棒球這項運動,後來出社會後因為工作繁忙,無法排出時間固定運動,後來認識了孫協志,帶他進入明星棒球隊,讓他繼續打球,和其他好朋友一同在球場上宣洩情緒。除了棒球之外,平常沒有訓練的時候,他在洗澡前一定要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及深蹲動作,讓自己有更多的體力去完成外景工作
因平日小孩念書及工作時間較不固定,阿翔現在都會把假日時間留給小孩,每週設計不同的親子運動菜單,例如到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大安森林公園一起踢球,下雨天也有備案,在家中設置投籃區,跳跳繩做做操,一樣可以運動,最近還主動幫她們報名了幼兒足球隊,讓他們可以跟其他同齡層的小孩有更多互動外,也希望能藉此營造一個充滿健康與愛的家庭氛圍


浩角翔起 要你一起樂動紓壓

浩子

  • 只要透過短短三分鐘的「樂動紓壓5招」就能達到全身運動效果,一定要鼓勵身邊好朋友一起做,建立固定的運動習慣。

阿翔

  • 帶小孩運動時可以加入「樂動紓壓5招」,那麼好的秘招,要讓所有愛運動或是才要開始接觸運動的人都知道!
© 2016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