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需要規律運動

國內外已有相當多研究指出,運動有效幫助人們提昇正面的情緒、同時能緩解憂鬱症狀。董氏基金會從2010年積極推廣各式運動紓壓方案,從參與同學的回饋及現況調查發現,從事規律運動確實有助於改善憂鬱情緒

運動不僅可以穩定情緒還有很多好處,根據西班牙一項研究指出,運動可改善睡眠品質、情緒問題、讓人充滿活力 。另外運動也能促進人際關係,根據荷蘭一項研究發現,運動能在「身體形象」及「社會互動」上,有正面的加分,才會使得運動除了讓身體健康之外,也能夠保持每天心情愉悅。

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教授徐錦興表示,只要正確增加身體活動量就能促進身心健康。透過運動和參與的過程,讓人情緒安穩,思路清晰,這對社會或個人本身,都是非常有意義價值的。

其實,運動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有想讓自己健康的信念,運動對於紓解壓力,提升身體機能,甚至預防疾病,都有很大的幫助。

規律運動的8大好處

增強心肺功能
保持身體健康

增加血清素
讓心情變好

提升記憶力

確立自我價值
增加自信心

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減少失眠

強化骨骼與肌耐力
預防骨質疏鬆症

改善睡眠品質
得到更充分的休息

增進人際關係

© 2016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