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馬拉松-紐約馬

紐約馬拉松

位於美國的紐約馬拉松,於1970年起舉辦至今,為規模最大的馬拉松賽事,跑者從史坦登外島出發跑至中央公園,沿途經過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克斯區等著名景點,根據統計紐約馬拉松為全世界參賽人數最多的賽事。

*賽事路線

韋拉札諾海峽橋(Verrazano Narrows Bridge)→5K 第四大道(4th Avenue)→15K 貝德福大道(Bedford Avenue)→20K 曼哈頓大道(Manhattan Avenue)→25K 皇后區大橋(Queensboro Bridge)→30K 第一大道(1st Avenue)→ 麥迪遜大道橋(Madison Avenue Bridge)→35K 第五大道(5th Avenue)→40K 中央公園(Central Park)

活動官網https://www.tcsnycmarathon.org/

*韋拉札諾海峽橋

位於美國紐約市的韋拉札諾海峽橋,於1964年完工,跨距1,290公尺的長度,曾為全世界最長的懸索橋,至今仍是美國境內最大的懸索橋。

*皇后區大橋

位於美國紐約東河上的皇后區大橋,於1909年建立,曾為北美洲最長的懸臂橋,該橋連接了皇后區和曼哈頓兩地,為許多電影的拍攝地點。

*中央公園

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中心的中央公園,於1857年開放,為紐約客的後花園,也是眾多電影的取景地,內有一條長10公里的環園道路,身受慢跑者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