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遊世界-五大洲古城探險趣×大洋洲篇

※ 五大洲

世界的劃分有很多種,而活動中設定的五大洲任務-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為傳統世界的五大洲,也是奧運五環的象徵。

※ 任務古城-探險時間:11/1-11/30,目標里程:107圈200公尺操場。

各階段的任務古城為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從五大洲各國中挑選著名特色古城,本階段大洋洲古城特色介紹如下

-亞瑟港(澳大利亞監獄遺址):位於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為大英帝國統治時期建立的11個監獄遺址中的一處,是澳洲保留最完好的囚犯居留地,另有30多處的歷史建築、遺址、及景色優美的花園,其歷史遺址被評為澳洲第一的旅遊景點,於2010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馬塔王酋長部落:位於萬那杜中瓦努阿圖島國的中南部,馬塔王酋長部落是瓦努阿圖入選《世界遺產名錄》的第一處遺址。它反映了口述傳統與考古學的結合,並見證馬塔王社會改革與解決衝突的堅持,至今仍影響著當地人。於200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但尼丁:位於紐西蘭南島,為千年歷史古城,是奧塔哥地區首府,擁有紐西蘭最古老的大學,亦為書籍和文學蓬勃發展的城市,於2014年列入聯合國科文教組織中的創意城市網絡。

點我觀看詳盡介紹

※大洋洲跑步運動推廣特色

Cross Country Run-越野跑(4-12公里)

澳洲中小學體育課以培養同學興趣為主,過程中同學對某項運動感到特別熱愛,可自行在放學後參加學校校隊訓練,在澳大利亞的學生進入大學不用考試,同學可以自主挑選作為升學的科目,各校的招考官只看該科目的平時成績,但平時的體育課以玩為主,要取得高分相較之下比較難,較少同學以體育作為升學科目。

雖然澳洲學校的體育以培養興趣為主,同學們沒有考試的壓力,但澳洲的學生從小學、國中到高中,都需要參加一項很殘酷的活動-Cross Country Run(越野跑),依照不同年齡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4-12公里的慢跑任務,例如:半小時內,10歲女生完成2公里、11-13歲3公里、14-17歲4公里。

文章引用自:https://goo.gl/1oifqK
照片引用自:https://goo.gl/r89Faz